|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深山品茶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新茶贮存五法
茶叶受潮后的处理办法
古今名人与茶
鲁迅爱喝茶
穿越时空的茶香
餐桌安全自卫战之茶叶篇
春天正是品茗时
前月浮梁买茶去,今朝深…
如何鉴别野生茶
三款白领美体瘦身茶
更多内容
三月的婺源,不只有点黄           ★★★
三月的婺源,不只有点黄
作者:戴向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3-18 21:47:30
分享到:

 

三月的婺源,不只有点黄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三月,江西婺源的油菜花盛开,连绵层叠的田野满是艳丽的黄色。诗画般的美景让人陶醉,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主要景区出现一菜难求,一房难订的火爆人气。

其实,三月的婺源,不只是有点黄,更是葱茏的绿。森林覆盖率达85%婺源,四季都是绿色的,三月的油菜花黄,像是给广袤的绿色恰到好处地镶上了金色的图案。广袤的绿色里,新茶的青绿最是惹人爱,拨动着爱茶人的心。

看多了蜜蜂追花夺蜜和蝶恋花,不妨来个华丽转身,到山村的茶园去体验采茶。相对而言,山村茶园是清静的,且不说少了蜜蜂的嗡响,少了蝴蝶的翩翩起舞,也少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流。宁静可以致远,宁静可以放飞心灵,在山村的茶园里去感受宁静吧。

长溪村位于婺源的大山深处,是全国有名的赏枫好去处,是生产优质“婺绿”茶的基地。茶园分布在山林之间,是两千多村民的重要生活基础。你来到长溪,可以联系一户农家体验采茶。系上竹篓,从村子出发,十几分钟就到了茶山上。学采茶,眼尖手巧,手起手落,要的是手眼配合。采累了,放声歌唱几句,说不定对面山上有人跟你对唱起来。毕竟采得少不习惯,累了,打个干净的大石头坐下休息。

这个时候,茶园边红通通的野生树莓和地莓定会吸引你的注意力,移步上前采摘。地莓需要用水清洗,树莓大可现摘现吃。那纯正的甜,温润爽口,甜入心间。这纯天然的树莓,与大棚里生长的草莓相比,微微的酸味透出十足的野性。

山村的茶园,还是用传统的方式来耕作,所以茶林间会生长出许多的野菜,蕨菜,又名龙爪菜,是防癌降血压的好菜。一根根顺着春天的气息钻出地面,挑选粗壮肉厚的枝杆折断。挪不出几步远,就是一捆。还有一种很常见的丝状野菜,地下一个小蒜,就长出一束来。采一把回家,和着土鸡蛋炒起来,那清香味真叫人流口水。还有水芹菜、马齿苋等。真有“采茶之意不在茶,在乎野菜和草莓也”的放松与惬意。

放眼望去都是绿色,心也沉静下来。爱热闹的人,可能更喜欢红色。离开茶园,沿山路来到溪边,青砂石铺底,河水澄清。水面或宽或窄,水流或缓或急,顺着水流变化,人也变得欢快起来。河边淡青色的石壁,经洪水无数次冲刷,光滑温和,青白得发亮,让人倍感亲切,让人真想上前抚摸一阵,坐一阵。蓦然回首间,你发现前方有一簇红色,在青山绿水的大环境里,红色格外引人注意。

你快步上前追逐红色,越走越兴奋,发现杜鹃花越来越多,红色越来越灿烂,越来越热烈。自由生长的杜鹃花,爱在石缝里冒出来,显现出坚定的力量。

驻足观看,眼前的景色层次分明,漫山树林,绿是主色调,杂散着的红艳的杜鹃,和着发亮的青石,青绿的河水,总有拍不完,拍不够的快感。

三月的婺源,油菜花黄是招牌颜色,在赶场似的看油菜花的时候,到大山里油菜花少的地方走一走,那淡然的绿和热情的红,定会给你另外一番感受。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