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向阳荣誉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优秀党员:戴向阳事迹材料(2014年)           ★★★
优秀党员:戴向阳事迹材料(2014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7 09:09:00
分享到:

 

优秀党员:戴向阳事迹材料(2014年)

 

        赋春镇长溪村的青年党员、村主任戴向阳同志,针对农村工作头绪多,涉及面广的实际,坚持向上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向下虚心向村里老干部、老党员学习请教,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用他的实际行动表明了一个年轻党员对党的忠心和忠诚,对家乡发展的真挚渴望。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戴向阳自2008年担任长溪村委会主任以来,注重民意,关注民生,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共同致力于长溪村的社会稳定发展。多年来一心执着宣传家乡绿茶和旅游,和村民一同组建茶农合作社,促进了茶叶市场流通和推进长溪高山茶品牌建设和影响,组织村民成立农家乐旅游协会,发展乡村旅游,8年来接待游客16万多人次,为村民增收近五百多万元,长溪山村红枫游成为婺源旅游发展一个最具有影响力的村庄。

 

          戴向阳多年来关心教育,每年在六一节给村里240余名小学生每年送上一个书包和学习用品作为节日礼物、对每年每个考上大学的高中生发放助学金、资助村里困难家庭学生上学;热心于公益事业,村里的修水碣、水坑、修路,他都承担这些公益事业的建筑材料,他对村民说,只要大家能义务出工投劳公益事业,他都会在经济上给予最大的支持;经常帮助困难村民,给他们送上钱物以解燃眉之急,每年在过年都会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红包,倡导敬老之风,多年来,他个人捐助用于公益事业十万多元,尽最大的努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他还多次在网上捐助那些困难救助者,多次捐款给灾区。荣获 “婺源县首届道德模范”的奖金,他全部分给村里的特困户。通过网络宣传,联络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和村里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助学,给村里小学建起了爱心书屋,使孩子们的课余有了学习的去处,多次牵针引线,给学校捐来了许多学习和文体用具,为了孩子们暑假过得有意义,又联系了大学生多次前来村小学支教,丰富了孩们的知识面。为了更好为村民服务,2008年他率先在全县印制村级便民服务卡,把村干部电话联系卡发到村民和在外务工的乡亲的手中,在网上建起QQ村服务平台,给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找村干部办事有了方便的渠道,他自己忙了,村民办事方便了。

        戴向阳每年自费几千元建设村级网站,近十年来如一日,从没有休息日,大力推介村里的高山绿茶和优质茶油、土蜂蜜、干菜等土特产,极大地提高了村里农产品的价格,让广大村民从中受益。村里的茶叶、茶油、干菜和最不起眼的红薯也能卖出个好价钱。原本村里的秋茶因为有游客需要,卖到了30多元一斤,这是村民以前想也不敢想。戴向阳算了一笔帐,如果每户人家每年多采摘10斤这样平常只老在茶树上的秋茶,就有150元的收入,全村至少增收10万元。还有由此带来的住宿、商业、交通的收益。戴向阳一年365天,有空就在网上宣传长溪,他又自费近万元印制了长溪风光明信片和参观券免费赠送给客人。从2005年开始利用互相联网宣传家乡绿茶和旅游,大力推销家乡特产,通过网络销售绿茶二万多斤,促进了茶叶市场流通和推动全村茶叶经济的发展,面对蜂拥而入的客人,戴向阳引导村民真心待客,规范农家乐经营,为了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他创造性地进行游客接待四统一,即统一登记,统一安排,统一标准,统一价格,为了更让更多的村民从接待游客中受益,他免费介绍客人给村民接待,从不向村民收取任何介绍费,帮助游客解决吃住行的问题,坚信守约,至今村里从没有和游客发生过一起冲突,纯朴的民风,得到了众多游客好评,成为婺源农家乐网络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

       戴向阳在业余时间热爱宣传报道工作,是省市多家报刊的特通记者、通讯员,多年来通过全国的报刊杂志﹑门户网站正面宣传婺源的社会经济发展,为宣传婺源、推介婺源做了很多实际工作,得到了市、县宣传部门的肯定和多次表彰。

         戴向阳从1991年先后担任长溪村团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职务,曾荣获中央文明办全国诚信好人模范﹑省委组织部“井岗先锋” ﹑上饶市学习方志敏精神先进典型﹑上饶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三十人﹑上饶市优秀共产党员﹑上饶市道德模范﹑多次获省﹑市、县优秀团干部﹑县﹑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等荣誉称号,多家央﹑省市县级媒体多次对他事迹进行了表扬报道,他一心为民办事,2008年赢得全村村民信任,当选为村主任,2011年再度当选,在坚守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戴向阳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想要为村里做些实事的普通党员,他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创造中,体现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乡村繁荣和谐稳定中,用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真心、用行动感染着村民们。在他身上,展示着一个农村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风采。(婺源网  www.wycxc.com )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