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向阳荣誉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读《“网虫”村官戴向阳》有感           ★★★
读《“网虫”村官戴向阳》有感
作者:杨颖 文章来源:盐城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1-06 08:47:07
分享到:

 

读《“网虫”村官戴向阳》有感

作者:杨颖 指导老师:张锋 江苏省 盐城市楼王中学 初一(2)班


      身为农民是不是一定要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不是要靠山吃山,靠天吃饭?答案是否定的,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农民也可以运用科技的力量来致富。以前卖农副产品要等人家上门买或靠国家收购,然而隐藏在深山里的江西省婺源悬长溪村的村主任戴向阳,却借助了网络的力量,推介家乡风光和特产,帮助村民卖出了3000多斤茶叶,20多万元山货,还吸引了5万多名国内外游客。为山村带来了福祉,他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爱的责任


     是什么让他担负起带领全村致富的责任呢?他本来可以到城里生活,为什么又放弃了呢?


     是因为对家乡的爱,对家乡的一种责任,这位“非典型农民”把小山村链接到大世界,带领全村人民致富,是因为他深爱着他的家乡,他想让家乡更加美好,如果不是强烈的责任心,他又怎么会成为农民的致富引路人呢?


      责任的存在,是上苍给世人的一种考验,许多人通不过这场考验,逃匿了。许多人承受了,自己带上了荆冠。逃匿的人随着时间消逝了,没有在世界上留下一点痕迹,戴向阳,这是我从你身上看到的责任。


美丽的智慧


      懂得灵活的人,常常在别人忽视的地方发现神奇,出奇制胜地找到破解问题的方法。


      戴向阳就是一个灵活的人。原来江西省婺源县长溪村是一个非常偏僻的山村,风光秀丽,盛产茶叶。酒香却怕巷子深,山里茶叶卖不出,游客也不知道这个村子。然而戴向阳却办了一个网站,做起了网上交易,利用网络强大的力量带领村民踏上了致富的大道。


       智慧是美丽的,农民要想致富,也要懂得创新思维,运用科技的力量。


自己的价值


      不管是平凡的铁块,还是新型的钛合金,都可以发光。只要看重自己,平凡的人也可以活出精彩。


       戴向阳,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村官,却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带领全村致富,活出了一段精彩的人生。被评为“中国好人”。


      由此可见,不管多么普通,不管岗位多么平凡,只要看重自己,坚持不懈,也可以书写属于自己的动人传奇!


        戴向阳的经历还让我想起了黎锦林——湖北省通城县宝塔村第一个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在他的管理下,使家乡的砂布场打开了国内市场,更把生意做到了中东、印度和南美洲。


       “黎锦林不光自己做得好,他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了更多的人,引领大家一起关注农村,把知识献给农村。”这是湖北省组织部门负责人对他的评价。


       是呀,建设新农村,带领人民奔小康需要像戴向阳、黎锦林这样的人才,但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此篇作文系为:“党的阳光下-江苏省第四届中小学网络读书活动”征文

来源:http://www.shangshu.com/ECenter/article_show.asp?21799

      相关链接:中国青年报 戴向阳的报道文章 http://zqb.cyol.com/content/2010-06/09/content_3270666.ht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