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向阳荣誉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我看戴向阳
更多内容
网友:我看戴向阳           ★★★
网友:我看戴向阳
作者:whui7809… 文章来源:网易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4-10 20:20:11
分享到:

 

网友:我看戴向阳


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whui780920  时间:2006-12-07  

 

  我看了dxy1000(戴向阳)的博客,也增进了对他的了解.

   他应该是个为了长溪的旅游开发、经济创收而孤军奋战的当地比较先进的村民吧,以至于在各大论坛狂发宣传长溪的帖子,具有一种朴素的先觉者、先行者的味道。客观地说,这种朴素自发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至少让不少人知道了长溪这个地方,还知道了有个“现代化的农民”戴向阳,我没有鄙意,“现代化的农民”这个称号是他自封的!

   在没有专业旅游公司进驻长溪之前,长溪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宣传方式,只能在免费的相对自由的论坛里向外界推销长溪,因为他们宣传画册做不起,电视广告做不起,路牌广告恐怕都有点难度吧!

   既然这种宣传能给长溪、给戴向阳带来经济、社会效益,能让沿海富人的钞票流向长溪,那不是一件好事吗?农民增收是新农村的根本,摆脱贫困、奔小康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宿愿,所以有位老兄讥讽戴兄的帖子是文字垃圾有些过分吧!

   我认为,只要有个宽容的心,大家就能理解戴向阳的“狂发”之举了!当然也就不会有“最不受欢迎的景区”之类的帖子了。旅游开发公司可不会向朴素自发的戴向阳那样,让客人免费进村、给客人当免费导游,专业化运作的、投入巨大的景区肯定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的!从朴素宣传、形象宣传发展到经济利益为本是必然的过程,是旅游业从萌芽到成熟的发展过程。若永远只停留在无利润的“萌芽”阶段,有哪个公司会那么傻把资金打水漂,婺源的招商引资工作如何开展,不会是“先招进来,然后榨干它”吧?

(此贴载于中国婺源网论坛)

http://bbs.chinawuyuan.com/dispbbs.asp?boardid=7&id=5784&star=7#58837

戴向阳答网友:

   有一点说明一下,我没有在任何场合下自封现代化农民。我只是一个想着要做自己事的农民。我没有惊天动地的理想,但我期望我的努力能给我的家乡和家乡的人们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变化。我一直为此而努力!

  因为近段进间的来我村游客增多,村里原来只值3-5元一斤的茶叶也卖15元一斤,至少给村里创造经济1000元以上,还有茶油,也有了销路。村里的小店,开车的司机生意也比往常好了。就说不少游客走长溪至石城,长溪至岩前两条户外路线,光请向导的的工资就有五六百元。还有等等因为旅游引起的连带经济,大家很清楚。

   我在网上宣传我家乡的茶叶与旅游,一个月电费与上网费就不少于300元,还有添置的电脑摄影机相机,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更不用说时间与自己所花费的精力了。

  我无意为自己扬名立万,虽然有时候不可避免地给大家这么一种感觉。我注定是一个孤独的前行者,只要我的努力与付出是正确的,我不会停止前进!

   谢谢所有关注我的朋友!无论你对我的认识是从那个一个方向,我会用自己最大的诚心来接纳。

谢谢!

   我在网上不惜余力地宣传长溪,所有来的游客我全是义务导游。我所做的是,用我的热诚之心,让游客们都成为我的家乡长溪村的宣传员。

   然而我的努力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不要说网上的朋友,就是村人也有众多流言。更有言,我带游客到我村几颗大枫树拍照,游客给了我五千元!又说我一个晚上光住游客就收入四五千元。真不知他们是作如何算法?


话题是扯远了,也与此贴不对题。只是在此作个辨白罢了。

因为,我知道,长溪旅游在开始之初做的不是钱最重要啊!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