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婺源高山绿茶购买 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06-23]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向阳人家 >> 向阳荣誉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农民养老:五十五元少不…
好媳妇21载守护瘫痪夫
[求助]婺源山村里的孩子…
提醒礼貌对待游客的公开…
为游人指路
上饶日报 江铃JFX车队情…
新农保农民不领情,捆绑…
祝贺我自己:农民戴向阳…
婺源农村送新兵实拍:一…
婺源电视台刚播放我自费…
更多内容
[推荐]婺源“金领农民”自制明信片推介家乡           ★★★
婺源“金领农民”自制明信片推介家乡
“我只管向外界宣传家乡的美景和特产,是否亏本从不考虑”
作者:徐黎明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4 15:33:32
分享到:

 

婺源“金领农民”自制明信片推介家乡

“我只管向外界宣传家乡的美景和特产,是否亏本从不考虑”
 
   2010-01-20  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婺源讯(记者徐黎明)“真没有想到,以介绍我们村四季风光为主题的2010年贺年明信片,不到20天就已经销售900余套。”1月19日下午,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农民戴向阳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年伊始,“长溪风光”2010年贺年明信片正式出版发行,这套由戴向阳自己拍摄并出资制作的明信片,目的是展示该村美丽的自然风光。

  长溪村始建于公元992年,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村中民居大部分为晚清建筑,高大的马头墙、小桥流水、青砖黛瓦在蓝天白云映照之下错落有致,典型的徽派建筑至今保存完好。但由于交通不便,长溪村鲜为人知,极少有游客前来。自幼生活在大山深处长溪村的农民戴向阳,对家乡一往情深。为向游客展示家乡的魅力,多年来,戴向阳通过发表报道、撰写网络博客等各种形式宣传家乡,推介家乡的美景和特产。他在网络上开设博客,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和游客,目前,戴向阳博客的点击率已超过了100万。戴向阳自豪地说,他的博客访问量最多的一天达到8000多人次,平均每天也有1500多人次。通过网络的形式,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他的家乡长溪村,前来旅游的旅客人数也在不断增多。据介绍,长溪村的旅游旺季主要集中在春秋两季,2008年秋天接待游客超过两万人次,去年秋季接待的旅客数更是超过3.6万人次。长溪村自发展旅游业以来,接待旅客总数超过170万人次。通过网络,戴向阳将家乡的土特产卖到了山外,而他以锄头作枪、粪桶当炮为主题的博客,也被誉为中国最牛的农民博客,人们称他为“非典型农民”、“金领农民”。

  这名38岁的农民去年也试着发行了1000张明信片,只不过全是秋景,今年的明信片则是“春夏秋冬”一整套。去年他发行明信片亏了700多元,但看到日益增多的游客,戴向阳感到非常欣慰。

  据了解,“长溪风光”2010年明信片由婺源县邮政局发行,一套4枚,发行2500套,共1万枚。该系列风光明信片不但可以邮寄,馈赠朋友,还可以当作集邮珍品收藏。记者在明信片上看到,长溪村春天郁郁葱葱,夏天流水潺潺,秋天满山红叶,冬天雪光山色,四季景色十分鲜明,加上详尽的文字,对长溪山村四季风景作了完整的展示。在问及亏本宣传是否值得时,戴向阳说:“我只管向外界介绍宣传我的家乡,推介家乡的美景和特产,是否亏本我从不考虑。”(www.wycxc.com 江西婺源网)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