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长溪游记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图文]山村之夜--长溪行           ★★★
山村之夜--长溪行
作者:转身的瞬… 文章来源:西祠胡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4 20:46:27
分享到:

 

山村之夜--长溪行

转身的瞬间09-12-12 西祠胡同




        在村中游窜了一下午,山中秋色赏过矣,思古幽情发过矣,不觉夕阳坠下,乏而思食矣。

 

    当夜幕降临山村,在村边的小河滩上,傍着清澈的山涧流水,俺们搭灶,点燃篝火。一口硕大的不锈钢盆,盛满从南京带来的食品,在火焰上“滋滋”地冒着热气。据和翅膀mm一起采购的业内人士宁同学介绍,光是菇菌类就有六、七种。采购的鲜鸡,清理干净后,由骆驼mm家里的钟点工帮忙腌制,鸡翅等制作的具有肯德基的“新奥尔良”口味。裹上锡纸,放入火中烧烤。

 

    熊熊燃烧的火焰,映照着河边,浓郁的香味在河滩上飘散,鲜美的杂烩汤和烤鸡让人的嗅觉和味蕾得以尽情享受。我们围坐一起,漫不经意地说着、笑着,干杯。没有吆五喝六,没有震响的音乐,山村的夜晚很早就归于宁静。只有身边手机的mp3传出“寂寞在唱歌”的轻轻歌声。月色朦胧,清风习习,涧水哗哗。此刻,远离喧嚣的闹市,且卸下各种烦恼,大家和睦相处,在心底涌动一种淡淡的亲切,淡淡的感动,淡淡的宁静,这种气氛将我们环绕,在四周弥散。火苗欢快地燃烧,将脸庞映的红润,也温暖着众人的心……。

 

    河堤上,被我们的火光吸引,不断有晚饭后外出散步的驴友们在打招呼,互相快乐地应和。下来了一伙男女,南昌市的驴友,大家神侃了一阵子,喝了一些二锅头,约好第二天同行。

 

    这一顿篝火晚宴,俺们十来个人,饮用了十斤当地的米酒;吃完了五只烤鸡和若干鸡翅;一锅鲜美的汤,后来又添加水,恐怕也有二、三十斤的食量,期间没见人去“洗手间”的。常在户外行走的lee大侠感叹:户外见过FB的,但没见过这么FB的!吼吼,俺们就是那个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享受FB的菜驴呢!

 

    不知何时回到俺那间没有门的房屋,倒头入睡。半夜被热醒,掀开被子看表,凌晨4时15分。内急,遂下床。蹑手蹑脚从屋顶平台旁闪过,见平台上的一顶帐篷里亮着灯,一个坐着的美丽侧影映射在帐篷上,头低垂着,长长的头发垂散下来,没有动静。俺有点惶惑,夜半深山,莫不是幽魂的倩女或是狐仙mm?但是头顶上传来的鼾声让俺心安——还有喘气的。

 

    在头灯灯光的指引下,通过狭窄的楼梯,下到一楼堂屋。屋门大敞,屋内堆放着几大箱啤酒和白酒,厢房里有彩电等电器,大门居然敞开,让俺见识了什么是“夜不闭户!”

 

    山里的夜,万籁俱寂,黑的伸手不见五指。出得“卫生间”,使劲地呼吸山乡的清新空气,登时神清气爽。兴之所至,沿着狭窄的街道悄悄地行走,像个游魂。

 

    夜宿山乡,是我的向往。如今,深夜深山,独自行走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四周黑幽幽的,令人心生敬畏;耳畔只闻穿过窄巷的风声和夜行者的轻轻脚步,亦感孤独。小径的两旁矗立着古旧的斑驳陆离的高高砖墙,夜深沉,寂无声,每一堵高墙后,藏着怎样的景致?每一座屋檐下,歇着怎样的闲适?每一条窄巷中,飘荡着怎样的魂?每经过一个黑幽的门洞,我都向里探头探脑张望,真希望从门后钻出一个“之乎者也”的黑影,没准是前朝的翰林或大学士,再不济也是个进士啥的,俺好扯住他聊天……。

 

    在村里游荡一阵,知音未遇,怏怏而返。看到小倩的帐篷仍然亮着灯,那个美丽的侧影依然坐着不动,不禁有点担起心来。后来看到侧影捋了一下长发,晃了晃脑袋,俺才放心,原来是独独mm,在挑灯夜读!自忖也是喜读之人,但不及mm勤奋,愧赧而退。

 

    再瞧时辰,凌晨5时。从枕下取出所带之书,欲添山乡与美女夜读之佳话,甫翻开书,眼皮就已打架,沉沉入眠……。


    小河畔的篝火,欢快地燃烧,映红众人的脸庞,也温暖着大家的心……。(婺源长溪古村游记)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