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赋春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线路、吃住行咨询:戴向阳  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2010年6月23日]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旅游 >> 长溪宣传 >> 长溪热点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组图]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作者:吴细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3 18:29:59
分享到:

 

 赋春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2014-06-17 吴细琴

 

  

赋春镇长溪村风光。

 
      赋春镇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古村、古树、古洞、古桥、古驿道分布其间,独具魅力。如何策应全县建设“一个最美、两个第一”战略目标,做活旅游文章,树立旅游品牌,实现旅游富民。

    2014年,赋春镇紧抓国家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实验区和即将开通的九景衢铁路货运站建设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搭建天下驴友大本营平台及开展“四园”活动为抓手,谋篇布局,三产融合,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村一品牌​发挥景观提升效应。如何顺势把赋春打造成不收门票的多彩大观园,让游客流连忘返?赋春镇在王赋线公路沿途种植桂花、月季、腊梅等花木,营造四季花海风情。整合资源,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景观村向大景区转变。如上严田进士村去年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修建村游步道、停车场、篮球场、河道清理、河磅及水口林保护及征地拆迁工作,完成了村内青石板路、绿化、路灯改造等景观提升工程,今年继续投入资金加大环境卫生整治、修复四灵庙、建立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古村落和旖旎的田园风光相得益彰,上严田村天人合一的村居环境引来众多青睐目光。今年4月份,上严田村成功牵手广州利湟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框架性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挖掘理学进士文化,着力把严田村打造成全国养生养老康体基地、国学传承基地、微电影创作基地和特色农庄基地。

    二、​发挥龙头带动效应。如何挖掘乡村之美,赋春镇在保护生态人文同时立足区位优势,找准产业定位,做到扬优避劣。如:林塘村针对蜜源植物众多,土蜂能停留等优势,引进集土蜂养殖和观光游览为一体的土蜜观光园项目,预计首期投入200余万元,年底前可启动观光园主体工程,完成绿色停车场建设。针对岩前村内旗杆石多、河流宽阔且水质清澈优势,打造集吃、住、娱、购一体的聚贤风情街。甲路村依托千年老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抬阁表演打造民俗文化风情展示地,长溪村着力打造赏枫胜地等。在全镇努力形成一批养蜂村、泥鳅村、辣椒秧村、中药材村、有机蔬菜村、有机茶村、来料加工产业村等特色产业村,逐步从一村一品牌向一村一产业、一村一生活、一村一境界迈进。

​     三、以搭建驴友大本营为抓手,树立生活新理念​  开发深度徒步游。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在追求生活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身体保健与科学养生,因此自驾车游、自行车游及徒步深度游日益受到推崇与热爱,投入大自然怀抱,尽情享受山水的纯净,享受无污染的清新空气,拂去生活与工作压力,成为一种时尚环保的生活方式。2014年,赋春镇在冲田村建立驴友集散中心,根据不同季节,挖掘开发出浪漫爱情体验、踏秋赏枫、亚马逊探险漂游、探寻古村文明等十条不同主题徒步线路。重点推出冲田梅岭至梅源至甲路踏春赏花游、民俗文化体验游;冲田至岩前至长溪踏秋赏枫游及甲路冷水坑至对坞盛夏漂流行等精品线路。沿途设置指示牌,种植苗木等,在甲路村建立民俗文化展示馆,让游客参与体验甲路工艺伞、傩面具等各种民间工艺品制作。借智借力,目前与黄山徽毛驴、合肥行者等野外俱乐部合力推出徒步产品,提升人气,逐步完善农家乐等现代服务设施。​  建设环赋春自行车道。有人喜欢背包徒步走在山间小道,也有人向往骑着单车边骑边游,不同的方式,同样的精彩。为了满足不同群体驴友们需求,赋春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沿着山势规划设计40公里的环镇双向自行车道,届时成为一处靓丽的旅游风景线。​

     四、以开展“四园”活动为抓手,掀起全民参与热潮​发展生态旅游离不开全民拥护与支持。赋春镇开展“保护家园、美化家园、建设家园、热爱家园”活动,让群众积极投入到建设美好家园中来。​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当大城市频繁出现雾霾天气,当空气污浊影响身心健康时,想想我们除了抱怨应该做些什么?我们拥有天蓝水净的优美环境,是祖辈们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应当继承先辈保护生态的高贵品格,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爱护自然,爱护家园,爱护一方水土,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谐家园,人人有责。自觉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维护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及公共卫生。污水倾倒要入沟、垃圾倒入指定地、乱搭乱建要清除、柴草杂物堆整齐、牲畜家禽来圈养,房前屋后保整洁种苗木,用实际行动来尽一份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环境好了,村庄美了,游人笑了,生态旅游之花才会越开越旺,旅游富民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婺源旅游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微信公众号 jxwyly 邮箱:69910359@qq.com 电话:13755377598(微信)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