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购茶指南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茶客对长溪绿茶的评价
春阳 童年 采茶
婺源茶农何其远:一份坚…
婺源县启动有机茶园投入…
婺源 感受漫山茶树的芬芳
婺源绿茶 茶文化(图)
更多内容
买茶者说           ★★★
买茶者说
作者:江礼旸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8-04 08:33:03
分享到:

 

买茶者说

日期:2013-08-02 作者:江礼旸 来源:新民晚报

 


  作为茶乡客、嗜茶人,每年茶季买一大批茶,好好贮藏起来,慢慢喝一年,当是题中应有之义。每年自然也有人送我不少茶叶。但茶中学问太深,“茶糊涂”太甚,有不少妆扮很漂亮的茶,其实均为劣品。泡好准备喝时,闻到一股不佳之味,赶紧倒掉,还忒心疼巴巴地浪费了好水。

  婺源是赣东北茶乡,那边所产大叶型绿茶,汤清汁浓。而且因为自古以来没有洒农药、施化肥的习惯,被评为“AAAA”级,“大鄣山”遂成就一个名牌。多年来,我的来源有二。一是妹夫印坚代买,包装简单,但品质甚佳,价钱自然便宜。二是去同乡茶商处买,但时好时差,后来好像差多好少,遂婉言谢绝,只托印坚代购。

  浙江新昌小将山茶商潘佳忠兄,是在秋萍茶宴馆里认识,质量总的很好,但后来他向我推荐“顶级”、“极品”,其价非我所能承受,于是从明前退至雨前,结果相当不错。800-3000元一斤的明前茶,到雨前只有300元一斤,汁水反而浓了,我当然要买300元一斤的了。他给出的好名称我记不住,我觉得还是叫“雨前白叶龙井”比较妥当。

  普洱茶也是我所爱。本来是常得拉祜酒家李娜娜馈赠,无功受禄,不好意思。于是找介绍我同她认识的姚倬老师(《上海画报》退休摄影记者)。姚老师意气风发年代在思茅地区(即普洱地区)战天斗地。他的美满姻缘系李娜娜父母介绍,回沪后又介绍了李娜娜和上海帅哥的美满姻缘,连我也受益常享受拉祜美食及普洱茶。姚兄近年差不多一年回普洱几次,托他去买,结果买到品质极好,价钱又极便宜之普洱茶,而且如纽扣状,饮用非常方便。同时又买到非常好的滇红、滇绿和以乌龙茶为原料的“东方美人茶”(疑似“滇乌”),真是特大丰收。遂诸亲好友、同道中人一一发出,皆大欢喜。

  曾听胖周彤(演艺界的,其夫人是宜兴紫砂大师)说宜兴红茶很好,惜未喝过。记得早年入行时喝过宜兴老友潘家骥兄所赠宜兴绿茶,虽粗味却极佳,我曾赞它有“改造水质作用”。无意同帅晓剑大厨说起,他在宜兴有好朋友,托他各买3斤,茶送到,却分文不取,我真是无地自容,被老伴及儿子揶揄几句。

  馋人自有馋人福,馋人亦有馋人苦。偶而有朋自远方来,所赠茶我还嫌不好,岂非不知好歹?其实,他们的心意我领了,实在是由于他们不识货,上当受骗。我愿做一个永远的买茶者,不看名气,不论价钱,好喝为上。因为,好喝永远是饮茶人的硬道理呀!(文章来源:www.wycxc.com 江西茶网)

       绿茶推荐:江西婺源绿茶是中国十大绿茶之乡,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所产绿茶持续十四年通过欧盟有机茶严格的检测标准,占据欧州绿茶市场70%以上的份额。所产制的茶叶具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醇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的特点,是一种老少皆宜的绿色有机健康饮品.而产于婺源高山之中的高山明前绿茶,更是这个中国最美乡村的茶叶精品中的精品.高山中产制的明前绿茶,枝叶鲜美,轻尝啜口,幽幽兰花之香漾然胸中,心中烦杂之念全然化去。因为山高雾多茶味醇厚,不但茶味清香怡人,且耐久多泡,茶味香浓,喝后回味甘甜。茶出于高山之嫩叶,在云滋雾养中生长。春来发新枝时,登岩采摘,采摘一芽二叶,小锅香柴精心烘焙制作。500克特级精致婺源明前仙枝,需要7万多个嫩芽。因明前茶来于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山中茶叶常年与山中野生兰花相伴相生,茶叶闻之隐有兰花花香,是婺源绿茶中的上品。

       而婺源绿茶的精华在长溪村,长溪村是一个极僻远的山村,村中的茶叶全部生长在云雾笼绕的大山中,制作的茶叶来自近千米的高山茶树鲜叶、从不施农药,没有任何污染,正是人们所理想的绿色有机茶,这种高山中常年雾气笼罩而产出的茶叶,全程手工制作,更是茶叶中的上品珍品。茶友们,自己亲自来到大山中茶农家购买上几斤是最放心不过的罗,这不,买了茶还可到风光秀美的江南旅游了一次,品着香茶,赏着美景,何乐而不为呢.有喜欢我们婺源这种原汁原味高山绿茶不能亲自前来购买的茶友也可与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的当地茶农戴向阳联系,他可以提供自家生产手工制作的正宗质好具有兰花香的高山农家绿茶,他在网上卖茶己有八年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农民日报、央视、中国青年报多家中央省市媒体报道过他这个新型农民在网上卖茶和推介家乡旅游的事迹,去年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表彰,江西省、市、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全国各地茶友中有良好的口碑。这位茶农电话是13755377598,可以加他QQ 1219353385 交流。戴向阳的相关信息在百度或是谷歌上搜索戴向阳或是婺源绿茶就可以找到。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