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高山出好茶
文化创造婺源绿茶价值
婺源茗眉绿茶
茶•陶瓷实践队探访…
江西婺源有机绿茶独步欧…
婺源绿茶己连续15年打破…
春到晓起花香茶浓
婺源冲刺茶业经济全国三…
婺源奖励制茶企业茶艺能…
江西:“婺源绿茶”带动…
更多内容
[组图]“得雨活茶”:用科技创新成就绿色品牌 (图)           ★★★
“得雨活茶”:用科技创新成就绿色品牌 (图)
作者:魏传举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5-05 18:41:10
分享到:

 

“得雨活茶”:用科技创新成就绿色品牌 (图)

 

 作者:中国江西网 
 
 

 

 

 7月24日下午,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宣传推广团一行来到江西德宇集团,图为该集团董事长刘浩元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网7月24日景德镇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1979年10月由30只母鸡起步,目前已发展成为下设景德板鸡公司、种鸡种猪公司、特种水产养殖场、省级生物食品技术中心、茶叶研究所、德宇集团农业生态园等集科研开发与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多年来,由科研创新,到成果转化,再到品牌打造和企业升级,进而拉动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江西德宇集团走出了一条极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7月24日下午,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宣传推广团一行来到江西德宇集团,其旗下的著名绿色食品品牌“得雨活茶”引起了随行各大媒体的关注。  

    历史上,江西浮梁茶叶声名远播,曾在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1993年起,德宇集团开始关注茶业。1994年12月,经过对各地茶叶的分离分析,德宇人发现浮梁茶叶内的花椒醇和茉莉花醇要比别的茶叶高得多,而这是由当地特殊的土壤、气候和水资源所形成的。这一发现坚定了德宇集团要复兴浮梁茶业的决心和信心。1997年,德宇集团的“绿茶生物保鲜技术”不仅获得国家科技发明奖,也解决了传统保鲜技术的难题。江西德宇集团董事长刘浩元介绍说:“传统的保鲜技术,一种是使用木炭和石灰,一种是冷藏,一种是化学方法保鲜。前两种其实是保质,保证不变质而已,鲜是保不住的,而化学防腐剂大量使用不利于人体健康。只有生物技术,可以达到安全保鲜的目的。德宇集团发技术可以保证绿茶在2到3年时间里各种理化指标不发生任何变化。”因其味新鲜如初,其色绿润如生,“得雨活茶”的命名也由此而来。

  “如果没有科技支撑,得雨活茶不会‘活’出这么大名气。品牌打造不是靠吹牛皮,而要靠高科技和真品质。”在采访中,“品牌要靠科技来打造。”是刘浩元说得最多的话。据了解,德宇集团目前共有科研人员82人,每年都要投入上百万元科研资金,集团已有40项科研成果储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品的竞争力要靠标准化提升。随着德宇集团科技的创新和事业的发展,标准化战略伴也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实施。刘浩元介绍,德宇集团始终坚持用标准化战略规范生产的全部环节:一是生产标准化,禁止使用化肥和农药,鼓励使用农家肥和生物灭虫;二是采摘标准化,茶叶等级分明,叶芽数量相等;三是加工标准化,要求统一使用柴火小锅烘焙,统一手法制作,加工后的茶叶色形味统一;四是包装标准化,统一流线型作业,同一级别的茶叶使用统一包装,并在包装上注明产地,实行产品可追溯制度。四个标准化中最关键的是前三个,让分散在大山里的20多万户茶农接受这一新理念和新做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德宇集团在这10多年里,投入大量精力和几十万元资金,通过请师傅手把手“教”,到培养经纪人队伍“带”,再到建立严格的检测指标“查”,大力推行“得雨活茶”标准化,有效改变了当地茶叶粗放经营的面貌。

    如今的“得雨活茶”已经发挥出显著的品牌效应。当年卖4元一斤的普通茶叶,现在经过品牌包装甚至可以卖到1000元一斤。而曾经普通的右龙村,现在已成为“得雨活茶”生产基地之一。不仅如此,“得雨活茶”基地已由江西婺源(长溪村)、德兴、波阳、浮梁、乐平等五个县市,延伸到安徽省休宁、祁门、东至、屯溪等四个县,一条产业化绿色长龙逶迤盘踞在深山茂林之间,它犹如一条绿色生命线,将德宇集团与26万户茶农紧密相连,他们已经是休戚与共,福乐相关的关系。

  商务部“品牌万里行-中部崛起品牌行”赴景德镇采访领队刘小峰认为,德宇集团之所以能受到当地茶农的欢迎,是因为其高科技和名品牌拉动一个优势产业链条,带动千万农户增收,走出了一条真正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之路。

       推介:高山出好茶,好茶在深山!长溪高山野生茶产于高山区,山中茶树与遍地而生的野生九节兰花共生共济,因此,长溪高山绿茶品质超鲜,散发着一种完全自然天生的兰花幽香。茶树从不施用化肥农药,制茶时用茶树上的幼芽叶为原料,并经纯手工多道工艺精制而成(加工一斤干茶要用7万多个鲜嫩芽头),产品外形毫多色翠,条形秀丽,香气清雅,滋味醇厚,回味甘甜,有止渴、清神、消食、治喘、除烦去腻等功效,是婺源绿茶中之珍品,得雨活茶茶叶生产重要基地之一。江西省婺源县长溪村高山有机茶基地 电话:13755377598  http://www.wycxc.com/ QQ:1219353385  69910359 联系人:戴向阳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