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要喝就喝键康茶!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生茶!!!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长溪绿茶 >> 产品介绍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得雨活茶原茶 长溪村
婺源茗眉,图文介绍
我的茶叶包装盒图
婺源茶业习俗
谷雨茶:雨生百谷茶清香
绿茶精品——长溪高山野…
婺源茶道
婺源绿茶饮用方法
5000元 婺源绿茶征集品牌…
品茗问茶何处去
更多内容
[图文]婺源绿茶           ★★★
婺源绿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4 20:27:52
分享到:

 

婺源绿茶


  名称:婺源绿茶(简称"婺绿")
  产地:中国江西婺源
  成因:婺源地处赣东北山区,为怀玉山脉和黄山山脉环抱,地势高峻,峰峦耸立,山青 水秀,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缭绕,最适宜栽培茶树。这里\"绿 丛遍山野,户户有香茶",是中国著名的绿茶产区。
  历史:婺源绿茶历史悠久,唐代著名茶叶专家陆羽在《茶经》中就有"歙州茶生于婺源山谷"的记载。《宋史·食货》婺源的谢源茶列为全国六种名茶"绝品"之一。明清时 代,曾列为向朝廷进献的"贡茶"。明朝时,婺源县每年进贡的茶叶2500公斤左右。 "婺源绿茶"从十八世纪开始就 已进入国际场,乾隆年间,外销到英国;咸丰年间, 婺源"俞德昌"、"俞德和"、"胡德馨"、"金隆泰"四家茶号,共制绿茶数千箱运往 香港销售,获利极丰。"俞德盛"茶号所制"新六香"绿茶还远销西欧。光绪年间, 茶商俞杰然建"祥馨实业花园",种植珠兰,茉莉数千盆,为窨制花茶用。
  品种:婺源茶叶,品种繁多,质量上乘。著名品种有"上海州"、"大叶种"、"小叶种"、"圆叶种"、"长叶种"等等。

绿


  特点:叶质柔软,持嫩性好,芽肥叶厚,有效成分高,宜制优质绿茶。选用"上海州"良 种茶叶为原料,精心制作而成的"茗眉"茶,香气清高持久,有兰花之香,滋味醇 厚鲜爽,汤色碧绿澄明,芽叶柔嫩黄绿,条索紧细纤秀,锋毫显露,色泽翠绿光润。
  工艺:婺源绿茶是以\"清明后采摘的一芽二叶为原料,经过杀青、造型揉捻、分段干燥,分筛梗、风选、拼配等工序精制而成。
  奖项:所制花茶曾获南洋劝业会金牌奖。茶商俞爷清精制的"珠兰龙井"在英国赛会上荣获一等奖。婺绿名品有剑锋、珍眉、贡熙、珠茶等。珍眉一级1982年获商业部颁发的优质 产品证书。
  婺源茶叶,品种繁多,质量上乘。著名品种有“上海州”、“大叶种“、“小叶种”、“圆叶种”“长叶种”等等。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叶质柔软,持嫩性好,芽肥叶厚,宜制优质绿茶。
  婺源绿茶是以“清明”后采摘的一芽二(或三)叶为原料,经过杀青、造型揉捻、分段干燥、分筛拣梗、风选、拼配等工序精制而成。其中名品有珍眉、贡熙、珠茶等。“珍眉一级”茶在1997年全国供应出口绿茶评比中获奖;“雨茶一级”和“贡熙一级”于1982年获商业部颁发的优质产品证书,选用“上海州”良种茶叶为原料,精心制作而成的“茗眉”茶,香气清高持久,有兰花之香,滋味醇厚鲜爽,汤色碧绿澄明,芽叶柔嫩黄绿,条索紧细纤秀,锋毫显露,色泽翠绿光润。其品质优于其他高档炒青绿茶,被列为全国三十种名茶之一。
 
    长溪村地处被誉为中国绿茶之乡的婺源县西北,是一个僻远的山村,村山最高海拔1059米,是婺源著名的产茶之村。高山出好茶!村一年四季云雾缭绕,溪水潺潺,常年不断。是“婺源绿茶”“得雨活茶” 优质的高山无任何污染绿茶茶叶生产基地。茶园基地气候昼夜温差大,植物冬眠期长,空气富氧离子含量高,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特定的气候条件为生产高品质、天然绿色茶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长溪村茶叶是景得镇得宇集团“得雨活茶”"婺源仙芝"名茶产茶基地,茶叶完全纯手工制作,因为特殊的制作工艺,茶叶保存了新茶中的活性香味因子,所以称为活茶,所产之茶,请用温水先行开泡,将初次水倒后,再用温度高的开水冲泡,茶的枝叶更美,且耐久多泡,七八杯后鲜活依然,色泽明亮,茶味愈泡香浓.
地址:江西省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茶农:戴向阳
邮购咨询电话: 手机:13755377598 0793-7405129  
 QQ:1219353385 69910359  E-mail:dxy1000@sina.com msn:dxy1000@hotmail.com
 主页:
http://www.jxwylc.ccoo.cn/
        文章来源:http://www.wycxc.com/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