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游记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冬季旅游婺源须知
江西婺源:乡村游火爆秩
祠前祠后
婺源特产红鲤鱼
李坑的似水流年
有一个地方,叫婺源(图)
江西婺源:最美的乡村
婺源,确实名不虚传(组
(视频)婺源县赋春镇旅
央视:最美乡村的烦恼(
更多内容
[组图]最美的乡村——婺源         ★★★★
最美的乡村——婺源
作者:狐飞 文章来源:新浪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07 20:07:56
分享到:

 

最美的乡村——婺源

狐飞 婺源旅游www.wycxc.com

 

        婺源原属徽州,是古老徽州文化的传承之地......被国内外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我被这美丽的农村所吸引,向往何时能一睹它的风采。

     3月下旬是婺源最佳的季节,我踏上了前往婺源的旅途,开始了寻梦之旅。蒙蒙烟雨中,青山碧粉墙黛瓦、在满目金黄的油菜花中,构成婺源明快的色调,还有那远山近水的景深,犹如一幅画卷。








         大自然养育了这块土地, 保存完好的徽州古村落是遍布在这片土地上的灵魂,魂绕着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你置身仿佛走进温暖的梦境。成片的油菜花掩映着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处处透着书相门第的优雅。婺源的文化是温婉的,如江南的女子,美丽而绝不张扬。那斜角翘起的屋檐,那精美雕花的横梁,还有微微外倾的美人靠......老屋、深巷、耕牛、是那么的远古,阳光下的老人,街巷中穿梭的人们,又是那么的现代。随便敞开一间老屋,都有着百年的历史,那古老清澈见底的水井,是那样的沧桑,但水还是那样的甘甜,继续浇灌着这里的土地,滋润着这里的人们。一点一点渗进你的心里,成为挥之不去的记忆。





      

      婺源之美,美在田园,美在乡间。走到江岭,十万亩梯田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粉墙、黛瓦相印成趣,薄雾时隐时现,构成一幅天人合一的画卷。置身其间,感受的是从视觉到心灵的极度震撼。





         幽静的庆源山村,天高气爽,小河环绕山村,空气清新,如同净化一般,好一个大自然的氧吧。我们远离喧嚣的都市,尽情的享受着纯净的空气。甘甜的泉水清澈富含多种微量,好山好水似乎让这里的花儿都沾了光,菜花、梨花、桃花相继开放,争奇斗艳。庆源人家笼罩在一派“金山、银海、烟云”的景象之中。婺源!美在于环境浑然天成的和谐,无论是村民,村落都非常注意人和天、地、山、水的环境关系。大家枕山面水,临溪而居,山山水水都是“家”,村村是画,步步是景,婺源是一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抒情诗。





      这时的婺源就是一个花海,一个秘境,山上山下,村里村外,到处是人,五颜六色的人们犹如花丛里蜜蜂,忙碌着,寻找着那份美丽,那份神秘,那份收获。









       一路上,满城尽在黄金甲,春天在召唤每一个人,新人们抓住这里最美的春天,留下美丽的倩影,留下人生的幸福。













         因为美景,我们来到这里,喜欢生活的人们都来到这里,美景引来了蝴蝶、蜜蜂,还引来了画院的学生们,老师带着大家在此写生,宁静的大理坑又热闹了,三一群,两一伙,选择最佳的位置,把它留在了画布上,留在了心坎里。



        只可惜,因天气的原因,婺源连续下雨,造成一些景点的道路坍塌,比较经典月亮湾我们就没去成,留有小小的遗憾。

 
         长溪一个藏在深山里静卧了千年古村,是它的古老,是它的隐居,还是它的美丽,不断吸引着更多的寻秘人。登上半山腰,飘飘然好象在仙境中,俯瞰山脚,云雾缭绕,小河弯弯曲曲的绕村而过,鸭子在水里洗澡,婆姨们在河边洗衣,抓鱼的孩子们不断的在水中走来走去,还有那悠闲自在的狗儿卧在桥上晒太阳,最显眼的还是那一片片黄黄的油菜花衬着这条小河,增添了更多的灵气。





         长溪村,远远望去,飞檐翘角,高高低低,古典中藏着淳朴,淳朴中透着温暖,轻烟淡雾,藤树人家,好一处如画的地方,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近年来,因为村长戴向阳的网上宣传推介(顺介:长溪村网 http://www.wycxc.com ),长溪村名声鹊起,被评为中国最具人气的赏枫地之首。到了秋天,山上树木的颜色,在霞光的照耀下,格外的妖娆,红的叶子,白的古屋,蓝色的天空,清澈的小河,勾住了那些追求大自然美景的色友们,背着长枪短炮,瓮牖而至,又是一道风景。



      长溪如此的吸引人们,是它还算原生态,没有太多的破坏,之所以能保存的完好,源于他的闭塞。过去的长溪人要想走出大山,只有翻山越岭,踏上那条通往山外的古驿道,千年不变马蹄犹响、枫叶尽然,岁月磨平了驿道痕迹,却没有动摇长溪人的心,他们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代代的延续着.....驿道、小街、古屋,千年的风雨,千年的沧桑,长溪艰难发展的画卷在慢慢的展开,轻轻淡雾般的呈现在我的眼前。







 

        长溪是一坛千年的老窖,值得人去细细的品尝。长溪更像一个绝色的仙女,在婺源深山中孕育了千年,沉睡了千年,当她醒来时,绽放令世人惊艳的美丽!召唤着你、我、他.....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