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功略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情动婺源(组图)
美丽婺源,我的家(组图
婺源,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三月国内自助游热门地推
婺源旅游门票价格长途汽
更多内容
[组图]婺源游玩攻略(组图)         ★★★
婺源游玩攻略(组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婺源县旅游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3-08 10:20:30
分享到:

 

婺源游玩攻略:一路行来一路景(组图)

婺源县旅游局

     婺源,单单一个词,两个字,便是引人遐想万千。

     这个充满诗情画意,饱蘸水墨幽香的地方,已然不是一个词,两个字,所能遐想了。这个“徽俗徽建徽戏,自有千年古韵”的村庄,四面环山,绿水常流。且山不高,水不深,万般柔情,委婉,宛如墨色成画,又似那般朦胧诗韵,卷吟其中。

婺源美景

婺源美景  

      清晨4:50时分:到达婺源正好是三月最好的时节,婺源,彷如是沉睡未醒的姑娘。四周是一片静悄悄,情人轻轻的哼唱着田间小曲,伴着偶尔传来几声虫儿的鸣叫,风中散来几阵青草花香,人之疲倦,此刻顿时去无影。我们沿着东线乡村一路自驾前行江岭。

烟雾缭绕

烟雾缭绕  

       5:00时分:月亮湾早已有摄友为刹那的惊艳而等候,据说这里有水墨婺源的风景。不知道这样的风景算不算水墨。

      小提示:月亮湾为自然景区,江中的竹筏小舟可租借。爬上对面山坡半山腰可俯览、拍摄全景。

清晨,婺源乡村

清晨,婺源乡村(汪口)  

       5:30时分:经过汪口景区(途经月亮湾、李坑、山水间不知名的古朴村落、汪口、江湾),看到天边,仍挂着淡淡月牙儿停留在对面的山峦之上,似那睡眼朦胧的红颜,羞怯了脸,索性欲要掩藏。渐渐地,山那边出现了一丝霞光,逐近逐深,刹那间,犹是红墨,把天边渲染成绯红一片。而静睡的村落,便在这一缕暮光中伴着虫鸣苏醒过来。

       小提示:汪口为通票景区,春天的景色大美。村落是古朴的,依山傍水。前往江湾景区的公路边有一个景观台(有一栋很小的房子),在这里可以俯览全景,也是拍摄的最好角度。

       6:00时分:经过晓起到达江岭,十万梯田漫野的油菜花,犹如层峦叠峰,金灿灿的,彷如天不是不天,地不是地,这般玄妙融合,已然不是笔墨,所能挥洒。阵阵春风轻吻,那般羞涩花海,更是撩人心扉。情人,有些不能抗拒,已然是醉在花海,她曼妙的身姿,舞动着女人的飞扬,教我不能忍耐。而此时,我的灵感顿如芬芳,这就是婺源的灵气!

油菜花

油菜花  

     小提示:江岭是春天必游的景点,不仅仅是油菜花、还有山谷间的云海、袅袅农家炊烟、山水与自然、古村落与田园风光的融为一体。江岭最佳视觉摄影地点分布:第一、二号观景台。

     8:00时分:在江岭山脚下“天上人间农家乐”吃早餐。清明果1元/个。(进去后果然不凡,家里还有燕子窝,平生第一次看到真的燕子,烧菜的厨房,柴火灶,真农家。)

      9:30时分:从江岭返程,自驾至溪头高速出入口约10分钟,直上回婺源县城的高速,在婺源北高速出入口下高速,分叉路口右转前往北线景区。

美景

美景  

       10:10时分:前往思溪景区的沿路乡村。或许婺源三月正是时候,气候湿润的缘故,山间林木,似乎是被沾染了灵气,绿色盎然的青山绿水,呢喃着春日的清香烂漫,婺源的油菜花,房子,老人孩子们,似乎也是被这青山,被这绿水,点染了灵韵,若是问寻那山中古木,想必,也是一番另有独解。

      小提示:白色的大树开满梧桐花,很漂亮。一座座村落依山傍水,值得驻足观赏。

      10:50时分:到达思溪延村。这里的村落白墙灰瓦,追溯着久远的陈年旧事,马头墙下,重重叠叠,倒影如画,古往今朝的脚步,在日色夜幕的描迹中,好似那一抹淡淡的乡愁,宛如情人羞涩的脸庞,晕晕而韵,略带惆怅,又显妩媚。而那缓缓流过的岁月,犹如是迎迓古道沧桑,不觉感慨是一首让人低徊不已的诗。

最美的乡村

最美的乡村  

     小提示:站在延村前往思溪的路边可以拍摄到如此的美景。有趣的事,延村“训经堂”百年建筑的玻璃窗在外面看玻璃白色的,但从内朝外看却变成了绿色。思溪“百寿花厅”清代商宅,用不同的96种字体雕刻着96个寿字,加上4个隐形的寿字构成百寿。思溪的“银库”(古时候存放银子的库房),“敬序堂”电视连续剧《聊斋》取景之地。还有曲折幽深的巷道特别适合写生、摄影、写真,建议衣着色彩艳丽而古朴的服装,配上婺源的甲路伞,非常上镜。

      13:00时分:前往清华镇享用中餐(驱车10分钟)。婺源的农家店菜烧得很好吃,虽然都是些家常菜,但也很有地方风味,服务也非常不错。

[1] [2] 下一页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