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婺源要做最好的特色乡村
更多内容
[图文]婺源为何提出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       ★★★★
婺源县领导与网民探讨婺源乡村旅游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上饶之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13 20:46:29
分享到:
 
婺源为何提出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
 
婺源县领导与网民探讨婺源乡村旅游发展
 
2015年02月04日 来源:www.wycxc.com 婺源旅游
 
 
  婺源县领导: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作客上饶之窗“嘉宾访谈”栏目,和大家一起探讨婺源乡村旅游的发展。首先,我要代表婺源县人民政府向广大网民朋友问声好,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婺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在交流当中,如果有不妥之处,敬请网友们批评指正。下面,我先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下婺源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地处赣浙皖三省交界。县域面积2947平方公里,素有“八分半山一分田,半分水路和庄园”之称。下辖16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1个工业园区,总人口36万。因生态环境优美和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近年来,婺源县通过“政策引导、市场运作、集团开发、品牌打造”等手段,旅游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嬗变,走出了一条被誉为“婺源模式”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婺源已成为中国乡村旅游的知名目的地。

  1、今年初,婺源就提出了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的战略目标。请问,为何提出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

  一方面,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举措,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到2015年,旅游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内旅游人数达33亿人次”的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旅游产业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同时,这也是积极策应我省“建设旅游产业大省”和“秀美江西”战略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婺源建设全国一流景区的重大举措。

  另一方面,婺源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首先有较好的基础,一是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2014年我县将迈向高铁时代,各项基础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其次是有现实需求,随着我县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全县干部群众对旅游产业带动民富县强均寄予了厚望。为此,我们审时度势,抢抓机遇,自我加压,提出了“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的奋斗目标。

  2、那么,请向大家介绍下,什么是“中国旅游第一县”?

  “中国旅游第一县”就是通过8年的努力,力争把婺源打造成旅游产业体系健全,旅游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首位,关联产业融合度高度发达的中国旅游第一县。具体表现在 “六个第一”。

  产业融合第一:旅游主要经济指标达到全国第一;以旅游为核心的一、二、三产融合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旅游关联产业对财政贡献率达50%以上。

  旅游景区第一:成为国内4A、5A级旅游景区(度假区)数量最多的县份,景区(度假区)的品质、知名度和游客吸引力位居全国前列。

  旅游服务第一:旅游软硬件环境全面优化,旅游配套功能健全,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成为国内乡村旅游标准的典范引领和国内一流的度假休闲产品组合体。

  旅游文化第一:立足文化资源优势,彰显地域文化特色,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力争打造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旅游文化。

  旅游品牌第一:创成一批影响力大的国字号品牌,使“中国最美乡村”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国内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金字品牌。

  旅游富民第一:使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的第一产业、核心产业,让全县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翻两番,幸福指数位居全国前列,生活倍感幸福美满。

  3、请简要介绍下:婺源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将采取哪些措施?

  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是一项系统工程,婺源县委、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提出了八大战略。一是环境景观战略,就是重点推进城乡环境景观化、城乡管理标准化。二是精品景区(度假区)战略,就是加快推进旅游精品景区和高端度假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县新增2个以上国家5A级景区或度假区,新增3个以上国家4A级景区或度假区,确保4A级以上旅游景区(度假区)数量全国第一。三是服务提升战略,就是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四是品牌创建战略,就是加大品牌创建,放大品牌效应。五是实施文化挖掘战略,就是深入挖掘以朱子文化为代表的名人文化,以徽民俗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以山水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文化,以古民居为代表的古村落文化,以五显大帝祖庭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婺源绿茶为代表的茶文化。六是产品创新战略,就是进一步打造高端旅游休闲产品、精品文化体验产品、绿色康体养生产品、多元会展节赛产品。七是产业融合战略,就是充分发挥旅游对关联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产业布局,增强产业互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共赢发展态势。八是乡风文明战略,就是积极推进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讲文明、树新风。

  4、请问,婺源旅游综合实力目前在全国的排名如何?

  近年来,婺源积极拓展宣传推介方式,多措并举不断擦亮“中国最美乡村”品牌,实现了年旅游接待人数、门票收入、旅游综合收入三项指标“十二连增”。2012年,我县共接待游客833.6万人次,门票收入2.14亿元,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15%、28.55%、48.48%。在17个中国旅游强县中排名靠前,其中游客接待人次排第三位,旅游综合收入排第四位。

  5、婺源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有哪些优势?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69910359@qq.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信息产业部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