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旅游信息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我看见了春之婺源
日暮乡关烟雨中
春色荡漾
花香穿越的睡眠
婺源油菜花开农家乐
婺源清明假期单日游客16
婺源美丽油菜花(组图)
寻“花”作乐在婺源
婺源观花游客日均人数达
哭泣的月亮湾
更多内容
婺源:旅游产业链不完善 景区品质有待提高           ★★★
婺源:旅游产业链不完善 景区品质有待提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贸易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4-05 23:14:37
分享到:

 

婺源:旅游产业链不完善 景区品质有待提高


2012年04月05日  中国贸易报
   

 

  清明假期,“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10万亩油菜花次第开放,大批游客闻香而动,让本来宁静的山村热闹起来。据婺源旅游部门预计,清明假期进入婺源的游客每天将高达四五万人次,有可能超过5万人次。

  虽然大批赏花游客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使得婺源人气爆棚、客房爆满。但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婺源旅游还存在游览模式仍是踩着景点走马观花、旅游产品不够丰富、旅游服务设施不足等问题。他建议,婺源仍须加大投入,提高旅游档次,实现从观光性旅游向会奖旅游与观光旅游并重的发展模式转变。

  人气爆棚

  “抱歉,现在真的没有办法给您提供房间,我们的客房差不多早在一个月前就预订满了。”4月1日,当记者致电婺源国际大酒店、婺源宾馆、婺源假日酒店时,客服人员纷纷表示,最早要到4月4日,也就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才有空房。

  记者从上述3家宾馆客服人员处了解到,清明节假期期间,以普通标准间房费为例,五星级婺源国际大酒店1280元,四星级婺源宾馆1080元,三星级婺源假日酒店580元,都不同程度地比平时挂牌价提高了两三百元。

  不仅仅是星级大酒店客房纷纷爆满,农家乐客房同样是供不应求。

  “近日来,住在李坑农家乐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如果你现在来到李坑,想住一个经济又实惠的农家乐客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75岁的杨希告诉记者.

  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的信息同样显示,清明节前,咨询量及预订量最高的就是婺源赏油菜花产品,最热门的产品则是婺源一地的自由行和婺源、黄山双飞产品。

  风光迷人

  一直以来,婺源以其五彩缤纷的田园风光、诗情画意的山水风情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不仅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为单位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区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还被评为人一生50个不可不去的地方、中国四大花海(油菜花)、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及国家首批旅游强县之一。2011年,婺源更是获得国家旅游局批准设立成为全国首个“国家乡村旅游度假试验区”。

  “不愧是‘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风光确实特别美。”4月2日上午,利用清明假期带着家人到婺源旅游的赵小姐在电话里不无兴奋地对记者说。

  作为记者的河南老乡,赵小姐的先生是江西人,虽然此前也在春节假期期间数次前往江西,但与其先生家的鄱阳湖平原风光相比,她认为,婺源更像梦里老家。

  “走在婺源的乡间,村村是画,步步皆景。”据赵小姐介绍,婺源处处被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所围绕。而更让人魂牵梦绕的是村前屋后那金灿灿的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流光溢彩,引得游人趋之若鹜。

  “清明节期间,婺源将迎来春季旅游高峰,每天将接待四五万游客,甚至可能突破5万人次。”4月1日,正在武汉进行婺源旅游推介活动的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婺源之所以在清明节期间迎来春季旅游高峰,主要是因为今年3月上旬、中旬,婺源持续阴雨,使得往年3月8日就大面积开放的油菜花花期大大推后。随着间歇的晴好天气,油菜花开始竞相开放。至3月20日,婺源油菜花大面积开放,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其中周末时游客高达三四万人次。

  (责任编辑:徐晶慧)


分享到: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