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长溪旅游 | 向阳人家 | 长溪绿茶 | 石城旅游 | 婺源旅游 | 刀锋旅游 | 在线留言 | 旅游论坛 | 
最新公告:     婺源旅游摄影咨询!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  [戴向阳  2010-06-15]        
您现在的位置: 婺源旅游 婺源长溪村 婺源绿茶 长溪村 婺源石城 婺源红叶 婺源 >> 婺源旅游 >> 婺源吃住行 >> 正文
专题栏目
更多内容
最新推荐 更多内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内容
[图文]致那些与九思堂擦身而过的人们           ★★★
致那些与九思堂擦身而过的人们
作者:黄若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8-12 18:53:00
分享到:

 

致那些与九思堂擦身而过的人们

 2013-05-14  婺源九思堂 黄若菲

 

 

    已经很久没有写文章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想想就顺带着整理一下思绪。做九思堂,是因为自己喜欢,朋友喜欢,就商量着一起去做这个尝试了,这是一个很艰难地决定,因为在我们之前,在婺源还没有人做过同样的事情,或许是出于对市场的预判,这是一个很典型的观光游目的地,做度假,可以做,但是会很辛苦。从一开始,我们就给自己选择了一条比别人更艰辛的道路,我们在摸索中前行,有欢喜,有失落,时至今日,商业模式总算是有了雏形。


    很幸运,我们在九思堂遇到了很多喜欢这里,喜欢我们倡导的度假生活的朋友,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相同的理念和价值观而聚在了一起,是多么可喜的事情。当然,开业一年半以来,也遇到过不喜欢这里的人,喜欢的理由是相同的,不喜欢的理由还真是林林总总,在此总结一下,也算是引以为鉴。


    山东两对中老年夫妇,通过携程预订,抵达时已是天黑,当时村中还没有安装路灯,去村口接他们的时候,老太太冲着我嚷嚷:“你这儿不会是黑店吧,就这么连路灯也没有的地方,你们也敢在携程上卖房,携程也太不靠谱了!”等我将他们带到宅子,细心为他们安排好一切,晚上品茶聊天,他们渐渐放松下来,也愿意了解我们做这栋宅子的初衷,对于我们敢想敢做也是赞不绝口。次日他们退房离开,老太太握着我的手说,姑娘,有空来济南玩一定给我们打电话,而老头,则认认真真地在留言本上写下了真挚的话语。


    两个90后男孩来电订房,在村口接到他们,一进宅子他们就大笑了起来,我有点奇怪,问他们笑什么,他们说:“这么破这么旧的地方,也有人住呀?”两个人用IPAD拍了几张照片,我带他们看房间的时候,他们直接用了房间里的洗手间,然后扬长而去。


    去年油菜花季,一个客人通过携程预订了五间房,原来是两个富二代开着豪车带了一帮小妞,来了就问有酒吧吗?回答没有,晚饭后嫌闷,去县城K歌泡吧到夜里快十二点回来,还在村里大呼小叫。退房后,在携程评论中写九思堂不值这个价钱,也不值得推荐。


    一个客人通过艺龙预订了四间房,来了之后说住不下,实则是其中一位女子,声称进入宅子之后,膝盖以下就发凉,没办法住在这样的老宅里。


    两对小情侣,在旺季预订了两间房两晚,抵达之后说位置太偏,进出不方便,不想住。我们为其联系了包车,精心准备了宅内活动,为他们过生日的朋友准备了后院烛光晚餐和露天电影,离开时,他们真心喜欢上了这里。


    一个客人通过携程预订了主人房,抵达后与携程联系,以酒店与想象中不一样为理由要求退房,九思堂在携程的婺源酒店中,价格与评分均是排名第一的,或许这样给了客人误解,认为这里是五星级的奢华酒店,来了之后自然会有心理落差,因为我们从来就不是走奢华路线,而是遵从简单雅致的风格。


    一个客人通过携程预订了两间房,还特别打电话来预订了当日的晚餐,抵达后与携程联系,以这是一家非正规的酒店为理由要求退房,我不知道客人眼中的正规酒店是什么模样,我只知道担心客人赶路饿肚子,厨师小胡一直等到了7点半,担心清晨的阳光打扰客人的睡眠,堂主精心准备了眼罩,而这一切,对于客人来说却是不屑一顾。


    今天的客人,一早来电话想要订房,我详细向她介绍了九思堂所处的地理位置,并告知房间较小,提倡的是多在宅内参与度假活动,客人明确表示能够接受,要求留房,并希望在宅内吃晚餐,需要本地特色餐,餐标可以高一些。按照惯例,不支付预定金是不留房的,当日预订也是不提供正餐的,但是考虑到客人已经出发,不方便支付预定金,因为赶路,也可能不方便在外用晚餐,所以我一时心软又答应下来了,并且通知堂主准备好一切。晚上6点半,堂主微信告诉我,刚打电话联系客人,客人说住在别处了,因为那个客栈的人告诉她,九思堂房间小,没有电视机,位置偏,去东线和北线距离远,而住他们那里更方便一些。于是,客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那里,貌似忘记了她曾经让九思堂留房和备餐。


    客人没有诚信,我们见怪不怪,只是这个商家使出这样的手段,倒是让我颇为意外,虽然之前他们说要和我们统一价格,但是私底下却经常给客人升级客房,以低价住高价房,我也没说什么,心想人家新开张,着急招揽生意做些促销也无可厚非,但是如今要出动这样下三滥的手段,就真是有些过了!我们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不管是在其装修阶段还是经营阶段,都免费为其提供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没想到一转头,人家是这么对付我们的,看来我们对于商业竞争的残酷,还是看得太轻了一些。


    无论是那些与九思堂擦身而过的人,还是处心积虑抢生意的人,都无法动摇我们对于这份事业的热爱与热忱,我们依然会坚守诚信,但是我们也要逐渐学会保护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日渐强大,才会藐视一切阻挡我们前行的负能量。

文章录入:戴向阳    责任编辑:戴向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分享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婺源旅游,婺源绿茶咨询电话:13755377598 QQ:1219353385 69910359 戴向阳

     

    版权声明:

    凡婺源长溪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婺源长溪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己联系得到同意使用的,应注明"来源:婺源长溪网或/"和作者姓名并不得任意删改文章和图片内容。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对于注册用户发布在婺源长溪网的图文内容,本站有权转载使用于宣传推广。对于用户发布的任何图文内容所引发的版权、署名权的异议、纠纷,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婺源长溪网注明"来源注明来源XXX的作品(资源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做任何保证,也不对任何采用本站资源引起的后果负责,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部份来源互联网末能查明出处的,如有侵犯版权请电邮至dxy1000@sina.com告之,本网当尽快删除。

    特别声明:在婺源长溪网不得发布侵犯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论,不得发布泄露国家机密的言论,不得发布有损害他们声誉的言论,不得发布侵犯他人版权的言论等。用户在论坛、留言板以及个人网站上所发布、转载的文章所引起的版权问题以及因文章内包含毁谤、诋毁、攻击他人的信息等一切纠纷或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概不负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联系方式| 汇款账号| 关于我们
    信息产业部备案

    赣ICP备10005780号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村委会QQ:69910359 1219353385

    MSN:dxy1000@hotmail.com 邮箱:dxy1000@sina.com 站长:戴向阳 电话:13755377598